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让乡村振兴插上电商的翅膀!坦洲镇成立10家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5 分享:

  按照市人社局工作部署,结合坦洲镇乡村振兴工作,坦洲人社分局通过部门联动,实地走访,充分发挥地方产业优势,调动企业与农户的积极性,大力推进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建设,推动中山市华创农业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被认定为中山市首批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另外2家单位已通过市人社局初步审核,正在复审当中,站点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一、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坦洲人社分局把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发展精细农业,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高度重视站点建设工作,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力推动工作的开展。

  二、精准施策得取实效一是加强部门沟通,了解掌握全镇网络销售企业和农业大户的情况,走访各村(社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二是实地走访企业,到各个农业大户实地走访,宣讲政策。共走访农户及企业20多家,向市人社局推荐申报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10家,并及时跟进后续工作。三是邀请市人社局对口科室领导到企业现场指导。在初步核定名单的基础上,邀请市就业创业科领导多次到企业指导工作,提高申报成功率。

  下一步,坦洲人社分局将继续以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建设作为切入点,大力培训专业的农村电商队伍,以“电商经济”推动乡村振兴,为农民就业创业开辟新渠道,为坦洲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原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1121056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