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创新学习形式,转变工作作风,打造学习型工作队伍——开设坦洲镇城建线业务学堂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2 分享:

  当下,我镇正在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机构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把坦洲打造成为“2+2+6”的现代化城市新范本。在这一背景下,新政策、新业务、新领域不断出现,干部职工的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亟需进一步提升。

  为加强学习交流,打破信息壁垒,准确把握政策方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提高城建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面向一线在岗职工的坦洲镇城建线业务学堂于2021年12月9日正式开课。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邝光荣首先高度肯定了学员积极的学习热情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其次指出了城建线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规划、交通运输、城市更新、土地征收等诸多业务,工作内容与民生息息相关,对坦洲的未来发展方向有着重要影响,号召大家切实提高认识,珍惜每周的学习机会,不断磨练业务本领,将学习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到为人民办实事的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最后强调城建线工作关联性较强,可以触类旁通,鼓励职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去钻研业务,深入学习相关政策法规,让学习成为习惯、形成常态、融入日常,共同把坦洲镇的城建工作推上新的平台。

  业务学堂开设以来,聚焦主业定方向、选主题,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用地报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事故分析、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及燃气安全等方面,每期邀请业务能手和优秀干部人才授课主讲,采取行业专家讲理论、资深干部讲镇情,业务能手讲技能等形式,畅谈交流业务,发挥传帮带作用,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良好氛围,为提升我镇城建工作质量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

  截至2022年1月7日,业务学堂已经顺利开展4期课程,覆盖了全体城建线干部职工,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求干部员工把工作当成事业、把实干作为追求,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体干部员工把事业干在前、作表率,助力我镇加快构建学习型、知识型城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