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闻“汛”而动,深入一线,筑牢三防屏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5 分享:

  受“圆规”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021年10月12日15时,我市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10月13日8时,中山市气象台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坦洲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立即进入台风防御状态,提前做好相关防御工作部署,切实落实临灾转移措施,做实做细各项防御工作,全力筑牢三防屏障。

  10月12日下午3时,我局根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逐一通知全镇所有房屋市政工程立即停止作业,划定危害区域、防止人员滞留。同时,立即组织开展房屋市政工程防汛防风隐患排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做好建筑起重机械、外架手架、施工用电、项目部及宿舍等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转移安置国际花城项目、佳境康城项目、环洲南路等在建工地工作人员约2300人。

  台风来临前,我局已提前部署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削坡建房点的险情防范工作,提醒群众雷雨大风期间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将隐患点周边居民进行安置转移。共出动巡查人员45人次,巡查隐患点15处,及时转移群众28人。

  渔船避险方面,我局在台风来临前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组织海上作业人及时撤离,要求回港避风船只不得擅自离港。共组织444 艘渔船入港避风,其中本地渔船169 艘,外地渔船275艘。

  截至10月13日12时,共出动抗洪人员135人、投入车辆 13台,抽水泵设备 4台;提前打开低洼路段雨水收集井280个,并提前在低洼路段放置道路水浸警示牌120 套;同时,安排 6个市政排涝泵站人员根据实际雨量和水位情况进行排洪工作。本次降雨未造成镇区低洼路段出现水浸情况,泵站设备及其他防洪设施设备暂未发现损坏情况。

  当前,三防工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压力叠加,形势十分严峻。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部署、靠前指挥,落实各项三防应急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