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坦洲镇启动2021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2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坦洲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9月17日,坦洲镇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振山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能有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中山市森林防灭火有关规定,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森林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森林防灭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广大市民应主动参与到宣传队伍中去,积极宣传,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
    广大市民都应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禁火令规定,禁止在森林防火区吸烟、烧烤野炊、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烧荒烧杂等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用火行为。凡违反森林防火禁火令者,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一旦发现违法用火行为,请您立即拨打“110”报警;发现森林火情,请您拨打“12119”森林防火报警电话。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