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领导到联邦制药(中山)有限公司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2 分享:

  9月14日,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与流动管理研究室副主任吴帅、助理研究员朱丹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胡中华一行到我镇联邦制药(中山)有限公司开展“工匠之都”工作规划专题调研,坦洲镇副镇长候选人郑晨晖、镇人社分局副局长陈建文陪同调研。

  “工匠之都”工作规划专题调研是市委、市政府部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开展的专题调研项目,目的是深入了解中山市技能人才需求等相关情况,加快建成更系统性、更前瞻性、更突破性的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把中山打造成为技能人才的培育引领之地、成长向往之地、扎根发展之地。调研组选取我市多家代表性强、技能人才需求高的企业开展调研,其中坦洲镇联邦制药(中山)有限公司是调研对象之一,也是我市第一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备案企业,今年以来已认定职业技能人才384人,其中高级工以上137人。

  本次调研以座谈会方式行进,联邦制药(中山)有限公司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现状,包括技能人才招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技能提升培训、职业发展通道建设和技能人才福利待遇等情况,提出有关技能人才开发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联邦制药(中山)有限公司在技能人才培养建设上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尤其是疫情期间组织技能人才参加复工复产,受到合作企业一致认可。同时,调研组结合我市“工匠之都”工作规划的发展需求,提出了工作建议: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技能人才对接服务,大力推进“工匠之都”工作。企业方面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使技能人才招得进、用得好、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