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留意了!最新清明节文明祭祀暨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30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山市2021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和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3月29日,我镇组织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有林村(社区)书记及驻村干部等共35人召开坦洲镇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祀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工作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继续参加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电视电话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镇党委委员钟焕军、刘云翱,副镇长郑晨晖出席会议。

  会议上,镇党委委员钟焕军详细讲解了《坦洲镇2021年清明节疫情防控暨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内容,部署落实各森林防火成员单位在清明节期间的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就我镇今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及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落实三个到位,提高森林防火安全意识

  春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前期我镇降雨偏少,恰逢清明节叠加、回乡祭祀扫墓人流增多,我镇面临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形势压力更加严峻。对此,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到位二是组织到位三是物资到位。确保我镇清明节森林防火等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二、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文明祭祀和护林防火氛围

  要进一步加大文明祭祀、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舆论氛围。一是突出宣传集中性二是突出宣传针对性三是突出宣传灵活性。要牢固树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防火减灾意识。

  同时,要求全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在清明节期间应积极配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禁在清明节期间组织集体登山活动,以缓解重点时间段的安全防范工作压力。

  三、切实加强管理,严格防范险情

  森林防火工作容不得丝毫的疏漏,放不下点滴的松懈,各有林村(社区)必须严格落实“五清”工作;严格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机制。各守路口工作组要严格值守、严格把控,对登山祭扫群众落实管控,要求扫“防火码”登记,落实“禁火令”要求,不准携带火种上山、不准在林内烧香点烛。各临时检查站、各工作组务必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工作,镇清明节文明祭祀暨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不定时检查、抽查各部门、单位值班情况,发现脱岗、漏岗现象,严肃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329174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