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多举措,坦洲镇全力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9 分享:

  清明节临近,春耕农事和民俗祭祀用火不断增加,市民春游踏青热情高涨,野外生产生活违规用火屡禁不止,全市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为扎实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升应对能力。3月26日,坦洲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技能培训班,镇农业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有林村居应急小组、林内经营单位及镇护林员共14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常规风力灭火器、打火拍和干粉灭火器等器械,联合多种机具配合灭火以及机具常规维护检修技能的示范操作,并围绕森林火灾基础理论、灭火安全与紧急避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拓宽了参训人员基础理论知识储备,熟练掌握扑救火灾的基本方法和使用扑救装备,进一步提高了森林火灾扑救和应急处置能力,打牢做好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根基,确保应急处置措施精准到位,为做好今年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坦洲镇林内经营单位张先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思想上更深刻认识到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了森林防灭火处置、快速反应、快速扑灭林火的综合战斗力,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参与此类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防火意识,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于近期已联合各有关部门单位开展了多次“清坟边、清林地、清地边、清隔离带、清绿化带内可燃物”为主要内容的森林了火“五清”专项行动,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有关森林防火温馨短信约2316条。此外,坦洲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印发了《森林防火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通过组织村镇干部、志愿者到街头闹市、山边农户、林内经营单位、进村入户给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近期共派发《森林防火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约2000份,实行多举措,全方位,全力抓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森林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资源,我们应该加倍珍惜!清明节期间,风高物燥,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每个公民都应自觉地参与和支持森林防火工作,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青山绿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