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总工会开展“全民防诈骗 守护钱袋子”法律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9 分享: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进一步配合做好我镇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打击治理工作,着力保护职工群众财产安全、维护职工群众生活安宁、推进职工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动员职工群众用法律维权,坦洲镇总工会以“女职工维权宣传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全民防诈骗、守护钱袋子”法律讲座活动。

  3月25日上午,坦洲镇总工会邀请驻点律师为中山志和家电制品有限公司三十余名女职工开展法律宣讲活动。驻点律师以防范网络购物诈骗,盗取QQ、微信等社交平台信息实施诈骗,“兼职、信誉、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上征婚、交友诈骗,网络贷款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案件为宣传重点,针对“杀猪盘”骗局进行详细的分析,通过现场宣讲、案例分析的方式,提醒女职工们谨慎交友,切记不要感情用事,不要贪小便宜,守护好钱袋子。本次活动获得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与热烈欢迎。

  下一步,坦洲镇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全域防网骗”的宣传力度,提高职工群众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并积极发动各基层工会结合工作实际,每年对本单位会员职工进行反诈骗培训,提醒职工群众远离诈骗陷阱,营造“全域防网骗”社会氛围。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