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全镇“绿”动!坦洲开展义务植树活动_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6 分享: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坦洲镇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植树绿化活动,促进国土绿化、美化,激发人民爱林、造林和护林的热情,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坦洲。

  3月12日,坦洲镇党委黄泽培书记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共青团员、学生、青年志愿者、商会和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在坦洲镇南部组团体育公园北侧种下红紫荆树210株、三角梅1400株,一手搀扶、一手培土,一手浇水,三人一组互相配合,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都表现非常踊跃、专注。

  活动现场华特雅学校张老师带领20名学生亲手种下10棵树,他表示:植树节植树非常有意义,活动报名一经推出,名额马上报满;通过种下一棵树,激发在孩子们心中爱护树木、爱护自然之种苗茁壮成长!

  记者在坦洲镇中心幼儿园了解到,该园举办了一系列绿化种植小活动,组织幼儿在校种植区开展“小种植,大乐趣”体验活动,鼓励孩子参与种植,自主观察,体验植物生长过程,从小增强孩子热爱生活和大自然的情感。

  据了解,经过全镇人民共同努力,坦洲镇于2018年成功创建为广东省森林小镇,森林覆盖率18.73%%,镇区绿化覆盖率40.75%,初步构建起良好的绿色生态屏障,人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提升,湾区新城宛然跃出!坦洲镇南部组团体育公园附近环境优美,背靠铁炉山森林公园,青山绿水,结合今日延排洪渠种下长约830米的红紫荆树、三角梅,这里将呈现出一条以林荫气爽、鸟语花香、清水长流、鱼跃草茂的沿河景观,打造出适宜广大群众小假期体验感受大自然美好风光的休闲胜地。

  村民张姨表示:近年来,这里的绿化越来越好,空气更是清新,来体育公园和铁炉山森林公园玩的游客越来越多,无形中也带动了我们村的经济,村民也更注重一起维护村里的干净整洁,看得我心里高兴啊。”

  坦洲镇领导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坦洲镇将以实际行动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积极植树造林,扩大城乡绿色空间,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坦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