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全面落实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保险金额高达10.14亿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6 分享:

  农村住房保险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量大面广、政策性强、服务要求高,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服务“三农”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农村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

  坦洲镇坚持以服务“三农”、保障民生为宗旨,为降低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对农房造成破坏的风险,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提高广大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根据中山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印发2019—2021年中山市政策性农村住房实施办法的通知》(中金【2019】107号)文件要求,积极开展政策性农村住房申报、投保工作,截至1月30日,坦洲镇政策性农村住房投保申报户数为12675户,经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坦洲镇符合条件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投保户数为12672户,保险金额高达10.14亿元。2017年至2020年坦洲镇农村住房保险共投保52612户,因自然灾害等原因核损户数369户,赔付总额达396420元。

  据悉,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每户每年保费不高于5.6元,政府对农户承担的保费给予全额补助。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每户每年保险金额为80000元。其中因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导致房屋损失50000元,室内财产损失13000元;因盗抢责任导致房屋及室内财产损失13000元;按照房屋倒塌或损毁核定赔偿金额的4%计算给予受灾农户清理残骸费用,最高赔付2000元;对房屋达到Ⅱ级和Ⅲ级倒塌或损毁的农户,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元的临时租房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