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召开2021年企业、养老机构、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3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镇企业、养老机构、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对集体用餐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保障广大职工和农民工的身体健康,防止食物中毒及食源性疾病的发生,3月19日下午,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四十多位镇内企业、养老机构、工地食堂负责人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我镇2020年企业、养老机构、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总体状况,并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共性和个性问题,以及过去一年所发生的典型案例,对企业、养老机构、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还强调,当前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季,恰逢春季来临,储存食品的温度环境也发生变化,各单位要以误食毒蘑菇和湿米粉中毒事件为教训,了解其严重的后果和危害,并针对该类问题广泛采取防控措施。

  接下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将会继续加强对我镇企业、养老机构、工地食堂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同时加强野生毒蘑菇和湿米粉的相关知识宣传并做好排查,严防野生蘑菇和湿米粉中毒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