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坦洲镇“全民投票查餐厅”出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3 分享:

  为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坦洲镇于3月19日开展2021年第一期“全民投票查餐厅”活动。本次活动由坦洲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带队并邀请镇人大代表、市民一同组成检查组对前期网络投票得票数最高的备检学校中山市现代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现场突击检查。本次检查过程通过“坦洲人潮网”进行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3万人次。

  检查组先后查看了该学校的食品安全公示信息、快速检测室、仓库原材料、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流程,并现场选取了大米和食用油进行抽检。本次检查发现中山市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安全公示栏上公示信息基本齐全,每日开展食材的快速检测,仓库原材料均能按要求分类摆放,环境卫生状况良好。但该校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调味料未按要求标示标签。对此,坦洲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校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报送整改资料。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我镇食品安全工作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我镇针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已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包括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考核、“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等。目前,我镇11家学校已设立食品快检室和快检点,每天对食材进行快速检测,每天通过“阳光食品”APP进行线上自查,全方位多途径筑牢我镇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通过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形式,不断加强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为在校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