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查处一家擅自生产的被停业整顿企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6 分享:

  近期,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开展涉粉涉爆企业专项行动,共排查五金企业28家,发现隐患问题26项。针对存在隐患的企业,镇应急管理局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关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生产线,要求企业待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后,经审查同意,方可恢复使用。

  在排查企业的同时,坦洲镇应急管理局还不定期对发现隐患的企业进行复查,督促落实整改。在复查中,镇应急管理局发现第三工业区一五金制品公司在停业整顿期间,擅自恢复使用被关停的生产线。执法人员立即要求现场当事人停止作业行为,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该公司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对该公司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坦洲应急管理局已将该公司相关执法资料移交镇综合执法局进一步跟进处理。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将持续跟进存在隐患企业的整改情况,督促企业确保隐患整改期间的安全,不整改完成坚决不允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