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关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生产线——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关停多家存在隐患的企业生产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5 分享:

  地面和作业台面堆积厚厚的粉尘、电气线路非防爆、使用干式巷道式除尘、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近期,坦洲镇四家企业因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关闭相关生产线。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镇内一家五金企业存在铝制品打磨工艺。3月5日,镇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带队针对该企业粉尘打磨车间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检查时,两名工人正在进行铝制品打磨作业,打磨车间堆积厚厚的粉尘,电气设施设备及线路均不防爆,除尘系统采用砖槽式通风道,造成粉尘沉降,属国家明令禁止的金属打磨工艺,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执法人员立即要求两名工人停止作业,关闭电气设备,并在该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见证下对该企业的打磨车间封停,责令该企业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待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后,经审查同意,方可恢复使用。该企业法定代表人表示立即对除尘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期间停止粉尘打磨作业,确保人员安全。

  针对以上情况,镇应急管理局立即对镇内五金企业开展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隐患,重点检查其除尘系统是否符合国家规范,是否存在重大事故隐患。3月9日,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发现位于坦洲镇沙坦南路的一家金属制品企业存在使用非防爆电器设备、未制定粉尘清扫管理制度等重大事故隐患;位于坦洲镇龙塘一路的一家企业除尘系统采用砖槽式通风道,无粉尘设备安全操作规程,两家企业均被关停相关生产线。3月10日,镇应急管理局联合镇市场监管分局、环境保护局查处位于坦洲镇安阜兴阜街的一家无牌无证经营、除尘系统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五金制品厂。针对查处的隐患,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将跟进整改情况,不整改完成,坚决不允许开工。

  下一步,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粉尘打磨工艺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一旦发现隐患,绝不手软,从严从重处理,坚决落实整改,确保坦洲镇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