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8 分享:

  2月20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对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会后,坦洲镇应急管理局迅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安全指导服务与履行监管职责,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和引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通过开展日常检查、专项检查,充分利用坦洲发布公众号、企业交流群等宣传途径,大力宣传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做好“六个一”工作,即:召开一次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套严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组织一次全员岗前安全培训教育、组织一次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制定一个复工复产应急救援处置预案。

  二、严把思想关,指导企业落实“六个一”

  镇主要领导及应急管理局领导多次到企业现场指导,明确提出严把防疫关、紧绷安全弦。2月23日,坦洲应急管理局李振山局长带队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形式,检查辖区内庆琏、欧派斯、威华、曙光4家公司的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家企业李局长都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及要求政府部门协助处理的问题进行现场回应,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镇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同时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和严峻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全面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六个一”相关工作。

  春节假期后,坦洲镇应急管理局按照职责,精心组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开展危化生产、使用,化工,医药制造,粉尘涉爆等重点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截止3月2日,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341人次,检查111家企业,开具111份《现场检查记录》。

  三、发挥网格员尖兵作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深入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抓安全生产工作。3月1日,组织各村居网格员召开安全生产网格员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对当前形势下村居网格员在巡查中如何发挥宣传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各网格员在日常安全监管工作中,向企业派发复工复产“六个一”工作指引(截至目前印发1800份),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相关工作;二是加强对村居租赁土地及厂房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属地村居与承租方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切实落实春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坦洲镇企业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