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全面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春雷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5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节后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按照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2月26日至3月2日,坦洲人社分局联合镇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所涉及村、社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春雷行动”,严厉打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重点打击:未经许可或备案从事人力资源服务及劳务派遣经营活动;用人单位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组织虚假招聘活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劳务派遣机构违法违规经营,参与签订不实就业协议和劳务派遣协议、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向劳动者收取押金等违法违规行为。行动期间,共出动工作人员25人次,现场巡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多家,开展路面巡查执法清理路边不规范广告招聘牌30余个。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务工人员防范招工陷阱,并到正规劳务中介机构或企业求职。

  下一步,坦洲人社分局将加强部门联动,互通重要工作信息,进一步加大对违法主体的行政处罚和失信惩戒力度,对专项执法行动期间查处的严重违法案件,按规定及时向社会集中公布,对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为促进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05163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