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市场监管局到我镇学校食堂检查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4 分享:

  目前,我镇各学校幼儿园已进入开学季,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2月24日,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徐福芹副科长带队到我镇广大汇翠学校、华特雅学校、前进小学及理工学校检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针对食堂的环境卫生、人员的健康管理、食材的采购贮存、备餐和留样、餐具的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逐一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未上墙、原材料未分类摆放、进货台账不够完善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要求学校食堂立查立改。未来,检查组将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特别强调学校食堂要合理控制加工量,避免食物浪费,在就餐场所张贴倡导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海报,引导学生们树立粮食节约意识,践行“光盘行动”。

  孩子是祖国的生力军,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将一如既往的贯彻落实省、市有关食品安全工作指导的意见,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筑牢基础、提升水平,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遏制发生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断提高师生和家长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