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全力做好春季动物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01 分享:

  为认真抓好坦洲镇2021年春季动物防控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春季集中免疫工作,镇农业服务中心于2021年2月23日召开了坦洲镇2021年春季动物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年动物疫病预防工作。

  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霍坤贤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对2021年度春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农业服务中心兽医专业技术骨干、村级防疫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当前动物疫病预防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并作出以下安排:一是要求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开展今年的春季集中免疫,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做好动物防疫工作的有关安排。二是要求加强生猪屠宰检疫各环节的管理,严格落实无害化处理,落实台账制度及档案管理制度。三是加强对规模养殖场等重点场所监管,严格控制各环节动物卫生风险管理。四是加强产地检疫,结合免疫制度,加快推进强制免疫补助政策实施机制。五是要做好集中免疫工作,特别是做好犬只狂犬疫苗的接种工作,做到“应免尽免”,高质量地完成今年春季动物防疫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坦洲镇2021年春季动物防控工作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