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及供应、价格等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10 分享:

  为加强我镇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保障食品供应充足,维护食品价格稳定,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1年2月8日,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带领镇食安委成员单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及供应、价格等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以肉类、进口冷冻食品、水果、水产品、油米面、酒类和熟食等年货应节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针对食品的采购、进货查验、台账建立、索证索票、产地来源及可溯源等重点环节,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按照相关储存条件贮存食品,检查经营食品的包装、标识等是否规范,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行为,以及药品进货购买台账情况,确保及时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在行动中指出,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春节期间市场物资供应保障,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采购和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针对节假日消费量高,人流量大的商圈,我镇还开展了“湿米粉统一查”、“全民查餐厅”、酒类专项整治、保健品专项检查等一系列春节前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和执法力度,加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疫情防控力度,确保各项食品经营的有序进行,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5.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