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2021年“春节”节前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10 分享:

  连日来,坦洲镇持续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红线不放松,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一月以来,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共出动人员50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40家,组织开展重点安全生产专项5个,查出各类隐患问题130项,现已督促整改116项。

  2月7日,针对岁末年初这一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坦洲镇应急管理局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共出动人员17人,检查了镇永一市场、大友市场等市场及周边店铺,对临时摆卖爆竹制品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2月8日下午,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及全体留家领导班子率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公安分局等8个部门及新前进村、合胜社区等7个村(社区)组成五个联合检查组分别深入到辖区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零售专店、加油站、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场所、客运站、渡口、旅游场所等重点监管场所开展2021年“春节”节前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率领的检查组先后到金斗湾度假怡乐园、活力水乡假日酒店有限公司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各职能部门均认真的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特种设备使用证、加油站应急演练台账等相关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化解安全风险。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需要,赵国坚镇长在检查过程中还要求各场所的相关负责人要注意因群体聚集性活动可能带来的风险,入口处要设置体温检测及扫描健康码进入,以保证生产经营场所安全有序。

  据统计,本次联合检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场所19家,出动检查人员65人,检查车辆5辆(中巴),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8处,已整改18处。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将跟进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发现的各类隐患均落实整改。

  通过持续的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各类场所安全生产主体的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