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李呈耀科长率检查组到坦洲镇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09 分享:

  2021年2月5日上午,中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李呈耀科长率检查组到坦洲镇万科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农业大楼以及镇中心转运站垃圾分类仓库检查坦洲镇试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坦洲镇陈嘉毅委员及负责环卫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首先,检查组对万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万科小区作为坦洲镇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物业公司和业主都十分支持我镇垃圾分类工作,在物业将每栋居民楼前的垃圾桶撤走后,居民都习惯在指定的时间到小区指定的垃圾收集点投放垃圾。检查组对万科小区全面撤掉垃圾桶、设置专门的垃圾分类收集点这一举措都十分肯定,指出这是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中尚为首例,值得在全市各镇区进行推广。

  随后,检查组分别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及农业大楼,检查办公场所垃圾分类桶的设置、宣传海报张贴以及查看垃圾分类工作台账等。检查组现场指导厨工如何合理设置垃圾收集桶。现场向大家讲解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工作要点,指导我镇后续的垃圾分类工作,我镇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获益良多。

  最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镇中心转运站垃圾分类收集仓库进行视察。分类收集仓库主要存放全镇生活垃圾分类中的有害垃圾。坦洲镇从2018年逐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后,环卫部门分批次的将有害垃圾移交给有资质的处理服务公司进行转移处理,大大减少有害垃圾对环境的污染。

  检查组对我镇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坦洲镇将全力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以及管理运行水平,实现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