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镇党委委员钟焕军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03 分享:

  1月29日上午,镇党委委员钟焕军带队,到农产品检验检测站、食品综合快检中心、坦洲镇肉联厂、海惠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坦洲镇振标家禽养殖场、森林防火工作站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霍坤贤及各业务组组长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镇食品综合快检中心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快检中心的办公场所、检测设备、试剂存放等情况进行认真的检查,听取快检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检测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钟委员提出,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技术的发展,人民群众的需要,食品安全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食品综合快检工作的质量,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在检测过程中,既要保证检测质量,又要保证流程的规范性,从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坦洲镇肉联厂,对该厂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对厂内的消防安全、生产设备、监控设备、工作台账、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钟委员提出,在日常工作中,要把安全检查常态化,对发现隐患能及时整改和整改到位,不能整改的做好记录马上汇报,并定期开展安全操作专项培训,加强屠宰过程中安全风险评估和预警、预控,严格执行屠宰的有关规章制度。

  最后,检查组一行到了海惠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坦洲镇振标家禽养殖场、森林防火工作站等实地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检查点负责人汇报,对现场安全生产运行管理、消防安全器材配备及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检查组一行在受检企业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宣传手册,督促企业加强对员工的健康监测,重视防控知识的宣传与培训。

  根据上级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及岁末年初安全管理特点,钟焕军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压实以企业为主体的安全责任,增强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春节期间管理人员务必在岗,安全巡查检测力度务必加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项设施确保正常运作;三是企业提倡外省员工就地过年,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