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市场监管分局依法查处一无证豆制品加工小作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8 分享:

  2021年1月26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合胜村一无证食品加工小作坊违规生产经营豆制品类食品。镇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该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核查。

  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食品加工作坊位于镇合胜村恒丰队的一家居民楼内,主要加工制作豆制品,生产环境极其简陋,杂物堆放满地,环境卫生恶劣,污水横流,生产制作工具污迹斑斑,且完全没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作业,生产工作人员皆没有佩戴工作帽、口罩和手套等必要的卫生防护用品。询问过程中,该小作坊负责人未能出示有效的《营业执照》及《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止该违法行为,依法对该无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查封,并扣押一批用于违法生产的豆制品类食品原材料及加工工具。

  下一步,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跟进监督,重拳打击食品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提升我镇食品安全水平,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