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召开坦洲镇企业用工情况分析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21 分享:

  为准确掌握目前我镇企业用工情况,进一步加强2021年春节前后就业形势监测和研判,为我镇就业服务建言献策,1月19日上午,坦洲人社分局在广隆燃具电器有限公司召开坦洲镇企业用工情况分析座谈会,我分局局长吴信南、副局长陈建文以及镇17家规上企业,5家劳务派遣公司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陈建文副局长首先总结了2020年度企业用工情况,分析春节前后和2021年的用工形势;接着由广隆公司负责人介绍招工、用工方面的先进经验和2021年春节留工的一些措施,其他参会企业也分别提出了招工、用工、春节留工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让企业更了解当前的用工形势,认识到解决企业缺工问题,必须双管齐下,在用好政府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的同时,企业也要提升自身文化,改善工作环境的软件和硬件,建立有效的人事激励机制,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才能吸引应聘者、留住人才,真正做到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

  吴信南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企业当前既要抓好用工管理,又要抓好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拓展思路,建立一系列有效措施留住人;要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用工管好人,让企业壮大发展有充足的人才保障。

  下一步,镇人社部门将及时研判就业形势,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与企业共同努力,打造良好的用工环境,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加大对企业和职工的补贴。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全力保障我镇用工环境和谐、经济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