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铁炉山水库通过市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创建评估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1-14 分享:

  铁炉山水库位于坦洲镇西北面的铁炉山与虎地山之间的大沾涌坑上游,距坦洲镇中心约10公里,是一座小(1)型水库,作为应急备用水源在历年的“抗咸”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规范水库的运行管理,进一步夯实铁炉山水库安全运行基础,根据《关于转发《广东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工作》的通知》(中水函〔2019〕266号),2020年坦洲镇水务事务中心投入约55万元在铁炉山水库开展实施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完成防汛物资储备工程、智能感知系统建设、沉降位移观测点工程、界桩工程、标识标牌工程等系列工程,并对铁炉山水库进行安全生产风险评估研判等。

  2020年中山市水务局对21座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创建进行评估,铁炉山水库在认定评分中获得92分(满分105分),与五桂山镇田寮水库并列第一,顺利通过市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标准化建设,达到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管理二级标准。近年来,坦洲镇持续加大对水利工程的建设投入,其中铁炉山水库排洪渠整治工程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施工建设。下一阶段,坦洲镇水务事务中心将实施“铁炉山水库生态保护工程”,为坦洲镇居民秋冬用水安全筑牢防线。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