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迅速落实寒潮天气预防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30 分享:

  据气象部门报告,12月29日下午起,将有寒潮影响我省,广东省已发布气象灾害(寒潮)二级预警,寒冷天气将持续到元旦假期。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寒潮预防工作,开展了预防寒潮各项工作。

  12月28日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印发《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关于寒潮天气情况的通知》,细化各部门在应对寒潮天气的具体工作,并要求各部门(单位)、村社区认真研判寒潮防御面临的不利形势和风险隐患,科学部署,严密组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12月29日下午,由镇党委委员钟焕军带队,坦洲镇应急管理局组织镇公共服务办、村(社区)开展寒潮防范专项检查。检查组一行人先后来到坦洲镇颐老院、坦洲镇金斗社区、永一村进行检查。钟委员详细询问应急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应急指挥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强调要如实记录物资领取情况,准确把握物资数量,确保物资充足,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寒潮天气能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目前,坦洲镇14个应急庇护场所已开放,救灾物资仓库中棉被、毛毯、床垫等各类物资充足,食品仓库中食物和饮用水储备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