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检查组到我镇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20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严厉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确保森林生态安全,2020年12月17日,市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检查组到我镇指导工作,检查组由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梁松枝等一行四人组成,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霍坤贤、副主任黄渭泉现场陪同检查。

  在新前进村沾涌经济合作社铁炉山防火工作站内,检查组先详细查阅了我镇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工作台账,对我镇开展的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表示充分肯定。

  我单位高度重视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出台《坦洲镇2020年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坦洲镇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小组,定期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度。同时,我镇采取多方合力作战,形成高压态势,夯实行动战果。

  一、广泛打造宣传教育阵地

  一是开展“坦洲镇森林防火暨农技下乡服务活动”,以提高市民森林防火意识和安全生产知识;二是悬挂防火宣传横幅13条,分别悬挂于林区各主要出入口及必经之处;三是投入专项经费4万元,制作森林防火宣传牌10个,放置于重点林区出入口,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四是投入专项经费约3万多元,采购4支森林防火智能语音杆,放置于林区各出入口,提示进林人员注意防火,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五是结合当前坦洲镇森林防火形势,我单位在坦洲镇各公民办中小学范围内,举办了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及森林防火知识的手抄报比赛,增强师生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并于12月3日在坦洲镇华特雅学校开展森林防火宣讲活动暨手抄报比赛颁奖仪式,就有关森林防火知识作进一步传递,呼吁同学们争做森林防火“小卫士”。

  二、全面开展隐患排查

  镇农业服务中心林业组在日常巡查中,安排专人专班共48人次,对全镇64个林区重点单位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落实“五无”标准,警告并纠正两起野外用火不当行为,防患于未然。

  三、重点开展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严厉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确保我镇森林生态安全,依据《坦洲镇2020年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在打击查处阶段(2020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每星期五开展一次专项排查执法行动,镇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服务中心、新前进村联合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在11月20日的现场检查中发现两起野外用火不当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制止并对其进行警告教育,其余检查行动中均未发现其他森林违法用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