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召开2020年度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宣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18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法定责任,进一步完善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确保岁末年初事故高发期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2月16日上午,坦洲镇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宣讲会。

  坦洲镇党委委员钟焕军、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李大为、镇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坦洲镇320家生产经营场所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会议由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振山主持。

  首先,各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2020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细致分析了火灾、叉车、物体打击、静电等各类典型事故的发生过程、发生原因、造成后果等。随后由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李大为讲师为参会人员从明确企业安全管理目标职责、建立健全本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管理等六个方面讲解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责和企业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每讲一项内容,李大为讲师均详细讲解了企业需要做什么,该怎么做。参会企业负责人边听边做相关记录。

  最后,坦洲镇党委委员钟焕军对岁末年初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莫要为了赶订单、忙业务而忽略安全工作;二是要特别注意防范消防安全、机械伤害等安全事故;三是要落实好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钟委员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高峰期,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防护期,各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此次宣讲会的工作,并按照会上派发的任务清单逐一完成任务,并反馈完成情况。下一步,镇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推动企业建立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努力消除事故隐患,严防事故发生。

1.JP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