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零容忍!坦洲镇加强“两违”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11 分享:

  为加强打击“两违”建设行为,维护镇辖区内的整体规划,保障坦洲镇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坦洲镇“两违”办对“两违”建设行为“零容忍”,确保“两违”建设得到了有效遏制。

  一、严厉打击顶风投建抢建,依法制止违法建设行为

  连日来,坦洲镇“两违”办配合永二村,对永二村永珠街两宗违法建设行为依法予以强力制止。经调查,永二村永珠街一处建筑工程已建至两层楼面板,基底面积约1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0平方米。当事人涉嫌未取得相关部门批准,擅自建设住宅楼。另一处建筑工程超高违法建设,已建至六层半封顶,基地面积约2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58平方米。

  坦洲镇“两违”办、永二村工作人员多次向两处建筑工程的当事人发出通知,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建设行为,但是当事人未有理会,仍继续偷建抢建。2020年12月3日,坦洲镇“两违”办、供电分局和自来水公司配合永二村依法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割铁、打楼梯及停水处理,严厉制止超建抢建行为。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5人次,拆除水表1个。

  二、严查违法用地,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

  坦洲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占地行为,切实维护土地资源利用和管理的良好秩序。2020年12月8日,坦洲镇“两违”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公安、永一村等单位对永一村属地范围内一处违法用地开展整治工作。坦洲镇人大主席谢乐明、党委委员陈嘉毅、副镇长吕志兴、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卢志辉在现场指导整治工作。

  随后,联合整治组加班加点完成任务,对上述违法用地开展整治行动。联合整治组将违法占用农用地的硬底化水泥面进行拆除,并用黑土覆盖土地进行复绿。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65人次,违法用地整治面积共600平方米,平整土地共600平方米。

  下一步,坦洲镇将继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新增“两违”建设,发现一宗,上报一宗,制止一宗,查处一宗。

图片3.png

  永二村永珠街整治现场照片

图片2.png

  永一村违法用地整治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