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聚焦重点 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不放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08 分享:

  2020年12月7日上午,坦洲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研究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我镇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主任、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以及各工作组(专班)组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卫生健康分局、市场监管分局分别汇报了近期重点防控工作情况,梳理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为切实做好我镇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强调:冬春季传染病高发,全球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各工作组(专班)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各部门(单位)协作,形成强大合力,毫不放松抓实抓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一是聚焦进口货物和冷链物流主要风险,守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对跨境货车司机、内地接驳司机等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加大对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核酸检测力度,严厉打击走私制品,坚决防止高风险食品输入。

  二是狠抓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织牢“内防反弹”防控网充分发挥医疗机构门诊和药店诊所“哨点”监测作用,建立健全疫情信息报告机制,强化“三人小组”居家健康管理服务,从严从细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压紧压实各部门(单位)、各行业、各村(居)责任,强化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督导,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三是科学施策,妥善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冬春季传染病防控要点,科学做好应对准备,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加强防控工作督查督办,切实守好中山南大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