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奋战一百天,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9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坦洲镇开展的“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专攻坚动,坦洲应急管理局以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为重点,以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为抓手,聚焦重点关键,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坦洲镇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由镇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振山部署,主要针对我镇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危险化学品重点使用企业。

  11月16日,李振山局长率领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安全专家一行对我镇中山天贸电池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该公司副总经理对电池生产原料、工艺流程、生产布局、安全管理等方面的介绍,重点走访了物控楼、天远楼电解液中转仓库、成品仓库、注液车间、老化车间等生产场所,同行的化工安全专家对现场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提出12条安全隐患和改进建议。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振山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隐患的排查、排序、排解,对于安全专家的建议,企业要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抓好落实。随后,检查组一行检查了两家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中山市坦洲镇集美制品厂和中山市坦洲镇恒兴隆塑胶制品厂,重点检查该两家企业的危化品临时储存点、调油房、喷漆房等储存和使用危化品的场所。经过专家和坦洲镇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细致的检查,共发现调油房部分电源线裸露、喷漆岗位未设置可燃气体泄露报警装置等31条问题和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专家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随行的应急管理局检查人员对照问题和隐患开具现场检查记录,督促企业照单整改。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将对隐患不开展定期“回头看”行动,核查企业隐患整改情况。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将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第一标准,以杜绝和防范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完成、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坚决打赢“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的战斗。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