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6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11月11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联合市局委托的第三方在坦洲市场及兴农市场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以“保健食品安全牢记心,健康幸福伴我行”为主题,引导老年人提高对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提升消费者理性消费及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是“保健食品安全牢记心,健康幸福伴我行”,聚焦老年人消费群体,以老年人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保健食品与保健品、食品、药品的区别;保健食品的“蓝帽子”典型标志;保健食品注册号、备案号和上网查询路径及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常见形式等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科学理性选购保健食品。

  下一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强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结合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动员我镇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增强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提高广大消费者鉴别保健食品和防范保健食品欺诈的能力,营造人人关心保健食品安全,积极参与保健食品监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