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全民投票查餐厅”之火锅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6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火锅店经营管理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结合中山市“湿粉统一查”行动,11月11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带队,邀请人大代表、网民代表及媒体一同开展坦洲镇2020年第十期“全民投票查餐厅”之火锅食品安全活动。

  本次活动检查组依旧采取“不提前打招呼”的方式,先后突击检查了凤王府火锅和吴铭怀旧火锅二店两家餐饮店。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内容,重点检查两家餐饮单位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等相关情况。经检查,两家餐饮单位检查结果整体良好,现场均未发现有过期变质湿米粉,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厨房内未按“明厨亮灶”要求,公示加工关键过程;二是食品处理区未配备带盖的餐厨废弃物存放容器;三是下水道未加盖;四是冰箱内存放杂物;五是未在公示栏张贴并保持上次监督检查结果记录。执法人员现场督促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督促餐饮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另一方面结合当前的防范食物中毒工作,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进货必查验、储存必谨慎,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防范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下一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切实保障我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