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举办广府风味菜烹饪专项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1 分享:

  为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培养粤菜烹饪人才,提升其就业竞争力,11月10日晚,坦洲镇广府风味菜烹饪专项培训班在坦洲人社分局正式开班,培训对象为18至58周岁男性或18至48周岁女性,经前期广泛宣传发动,共40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中山市现美职业培训学校老师为学员进行授课,以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中山饮食习惯和本地特色设计了简单实用又营养的菜式,包括中山脆肉鲩、石岐乳鸽、神湾菠萝炒鸡片、原味沙栏鸡、隆都皮胶焖洋鸭、小榄菊花羹、韭黄煎虾饼、小榄炸鱼球、果汁烩猪扒、韭王炒面、糖醋咕噜肉、春花饼、红烧茄子、马蹄蒸肉饼、麻婆豆腐、凉瓜炒滑蛋、鸡丝扒菜胆、煎酿尖椒。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三大模块: 一是基本操作训练;二是指定菜品和自选菜品培训;三是综合能力训练 。通过老师现场演示指导,手把手教学,充分锻炼学员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操作能力,学员们边学边记,还不时地提一些烹饪用遇到的问题,培训现场热火朝天、香气四溢,学习交流氛围十分浓厚。

  本次培训班共9天36个课时,将持续到12月初,为参训人员搭建技能提升学习平台,切实增强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拓宽群众的就业渠道,为餐饮行业提供技能人才储备。

微信图片_2020111108592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