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工作治理推进汇报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06 分享:

  为落实《中山市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治理工作,2020年11月3日,中山市坦洲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了坦洲镇地灾隐患点工作治理推进汇报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卢祖华、海矿科科长郭镇洪,市自然资源局第四分局副局长钟佩恒,坦洲镇党委委员陈嘉毅,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镇城乡服务和更新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嘉毅委员汇报了目前我镇11处在册地质灾害点的治理进度,详细讲解了每个隐患点的项目进度、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计划。针对两处风险程度极高的隐患点,坦洲镇将通过摸排受影响的居民数量,研究妥善的搬迁方式,并制定科学合理的治理计划后,进行系统性整治。

  卢祖华肯定了我镇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作必须把握时间,攻坚克难,优先将风险极高的隐患点进行治理。根据省厅的三年治理行动方案,珠三角地区的治理任务将提早一年完成任务,各镇区务必意识到隐患治理的重要性,要将治理工作提上政府议程,加大对项目推进的支持力度。同时要保障专项资金到位,市自然资源局也会积极协调市政府争取资金扶持。

  会议最后,陈嘉毅委员感谢卢副局长对坦洲镇地质灾害治理工作的肯定,表示坦洲镇会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抓好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认真按照三年工作计划来实施治理,保证专项资金纳入基础预算,确保治理工程的顺利开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