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0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结合坦洲镇近期开展的“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的要求,强化事故防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1月2日下午,坦洲镇召开了2020年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坦洲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留家成员,安委会成员单位、消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村(社区)书记,商会、青企、个私协的代表,以及30家重点监管的生产经营场所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钟焕军委员主持。首先,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随后,由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新前进村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分别作安全生产工作交流讲话。会上,三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并上交给镇党委书记黄泽培,承诺狠抓安全生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通报了我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要求各部门、村(社区)加大力度推进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建立完善的应急救援体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最后,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对我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筑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扛起工作责任,奋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火灾隐患整治攻坚战;四是补齐工作短板,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地见效。黄泽培书记强调,各部门、村(社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狠抓监管“软肋”,按照我镇“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坦洲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努力打造“湾区新城 精美坦洲”。

3.JPG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