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全民投票查餐厅”之农庄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3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农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农庄经营者的经营行为,10月29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带队,邀请人大代表、网民代表及媒体一同开展坦洲镇2020年第九期“全民投票查餐厅”之农庄食品安全活动。

  本次活动检查组依旧采取“不提前打招呼”的方式,先后突击检查了金泽农庄和舅父农庄两家餐饮店。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内容,重点检查两家餐饮单位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等相关情况。经检查,两家餐饮单位检查结果整体良好,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清洗、消毒水池混用;二、食品原料未分类摆放;三、餐具用品未按规定摆放;四、排水管道安装不规范。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以上两家经营单位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餐饮单位管理规范立即进行整改。

  接下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强化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确保农庄餐饮食品安全,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创新监管方式,提升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规范意识,确保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食品监管当中,最大限度的将广大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