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镇食药监所推进学校快检工程验收工作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30 分享:

  为全面落实2020年市十大民生工程及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要求,镇食药监所持续推进辖区内5个学校食品安全快检室及6个学校食品安全快检点建设,依托食品快检技术构建校园食品源头防控体系,及时排查和评估食品源头风险,防范食品原料安全导致的食品安全事故,为校园食品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10月26日,镇食药监所联合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及第三方机构对我镇学校快检工程建设开展第一轮镇级验收,副镇长郑晨晖参与此次验收并提出指导意见。验收过程中,郑晨晖副镇长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学校要加强食品安全快检室日常管理,确保快检室(点)发挥作用;二是抓好快检员业务培训,有效增强不合格食品“命中率”,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三是对进入学校食堂的食品重点品种必须进行快检,对影响食品安全的项目因素进行重点筛查,做好工作预案,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此次镇级第一轮验收总体情况良好,除汇翠学校因食堂整体进行改造需推迟至11月中完成建设外,其余4所学校快检室及6所学校快检点已完成建设。

  下一步,镇食药监所将继续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快检室(点)验收工作,确保全镇11所学校在12月20日前开展食品快检工作,将学校快检工程作为学校食品安全对外交流展示的把关窗口,通过及时公示学校快检结果,让家长真真切切感受到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交给社会一份满意的食品安全答卷。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