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镇食药监所等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夜间执法联合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30 分享:

  近期,南方已进入夜间天气比较舒适的秋冬季节,市民频繁外出享用宵夜。为切实维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10月21日晚,镇食药监所联合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针对市民在“中山发布”公众号反映意见较大的宵夜投诉热点地段进行联合整治行动。

  联合执法组首先来到振兴南路一带开展执法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店铺存在违规占道经营行为。执法人员耐心对相关店铺负责人进行普法宣传,并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共检查经营者35家,关停无照无证经营者5家。

  下一步,镇食药监所将针对无证照经营的露天烧烤摊、大排档,按照“发现、取缔、巩固”的原则,实行“零容忍”管理;同时加大对查处无证照违法经营行为的宣传力度,增强经营者的自律意识;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方式,发动群众及时举报无证照违法经营行为,营造全社会抵制、打击无证照经营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