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为爱出发,让禁毒在青少年的心灵上生根发芽——坦洲镇禁毒办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30 分享:

  为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能力,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工作,努力营造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市的浓厚氛围。近日,坦洲镇禁毒办、坦洲镇全民公益园联合辖区派出、坦洲镇博雅友心之家,分别在坦洲中学、坦洲实验中学、坦洲三中开展“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活动共计5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各学校师生代表集中观看了禁毒宣传视频。随后,由学校校长作讲话,强调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学生“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接着,在派出所民警带领下,全校师生高举右手,宣誓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毒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我应有的贡献。” 

  本次系列活动还邀请了坦洲镇禁毒社工现场授课,从当前禁毒工作形势以及毒品种类,结合青少年学生的性格特点、生活习惯、学习环境等,采取以案说法、问答互动的方式,传授学生防范、抵制毒品的知识和技巧。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学校师生近距离了解到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有效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观念深入人心。据悉,坦洲镇禁毒办接下来将继续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积极深入到辖区内的各所中小学校,推进校园禁毒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共建“平安无毒”校园的良好氛围。

2.png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