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人社分局迅速开展以工代训百日行动率先完成“两个一”工作目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4 分享:

  为加快落实《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进实施以工代训“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坦洲人社分局迅速行动,聚焦我镇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五个行业的大型企业,通过主动服务、现场服务、精准服务,在全市率先完成“百日行动”工作方案“两个一”工作目标(第一个企业申请以工代训补贴、第一次用专账资金支付以工代训补贴)。

  一、制定方案确保工作有效推进。以工代训补贴政策是进一步促进稳岗位、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为有效落实相关工作,坦洲人社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组建服务小组,由分局长亲自抓,分管副局长具体抓落实,明确工作分工,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以工代训补贴工作,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政策红利。

  二、广泛宣传扩大惠企政策知晓度。为能在最短时间内提升政策知晓度,达到最大的宣传效果,坦洲人社分局对辖区内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进行了筛查,对用工规模10人以下、10人以上50人以下、50人以上的企业进行了归类统计,通过多渠道大力宣传以工代训补贴政策。一是召开政策宣讲动员会,现场向企业讲解以工代训政策的补贴范围、补贴标准、补贴时间、申请流程等,及时为企业解惑释疑。目前已组织用工规模50人上的企业召开政策宣讲会2场,参加企业49家。二是在坦洲镇联镇安商人才政策宣讲会上,向90多家企业负责人宣传以工代训政策。三是安排专门工作小组全程跟进企业申办流程,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同时还通过企业微信群、QQ群、网站等方式扩大宣传,将以往“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资金找企业,服务找企业”。

  三、提高效率加快补贴发放进程。下一步,坦洲人社分局将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严格按照市人社局的统一部署推进工作开展,做到企业随报随审,及时办理,确保在年底前完成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审核和发放工作,以“真金白银”激励企业树立信心,恢复生产经营,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实现稳企业、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