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镇食药监所开展“湿粉统一查”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4 分享:

  针对我省近期发生的食用河粉、粿条等湿粉类食品引发米酵菌酸毒素中毒事件,镇食药监所立即开展“湿粉统一查”行动,切实保障我镇广大消费者食品安全。

  一是建立台账。已初步建立我镇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环节湿粉类食品销售者信息台账,确保底数清,信息明。二是迅速行动。行动共检查农贸市场2家,商场超市4家,湿粉销售单位5家,餐饮单位5家,学校食堂1家,暂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加大宣传。召开湿粉销售者工作会议,进行法律法规科普宣传,向参会人员派发告知书;在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工作群中广泛发布防范米酵菌酸中毒相关科普宣传材料;在各大商场超市、餐饮店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

  下一步,镇食药监所将集中力量针对湿粉类食品经营行业开展大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防范食品安全中毒。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