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深入开展第16号台风防御工作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13 分享:

  2020年10月12日8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16号台风(热带风暴级),预计13-14日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根据省市防总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我镇迅速提前落实防御工作,镇党委委员钟焕军率领镇应急管理局、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农业服务中心和水务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先后前往中山市渔政支队大涌口大队、新合村社区、大涌口水闸及中珠联围海堤(大涌口水闸至珠海交界段)加固工程施工现场,着重开展渔船回港避风等“五个百分之百”防御工作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单位提前动员、提前部署、提前落实台风防御工作。

  钟焕军强调:各职能部门及村(社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确保防台风“五个百分之百”和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落实到位;渔政部门和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加强渔船管理,确保通知及时到位,渔船全部回港避风,人员全部上岸避险;水务事务中心加强值班值守,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变化,科学调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水库科学蓄水工作;各有关部门加强在建工地、地质灾害隐患点防御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png

  检查大涌口水闸防御工作落实情况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