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群众“两节”期间饮食用药安全。2020年9月29日,镇食安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两节”节前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联合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由副镇长郑晨晖、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局长潘璞及食药监所所长梁伟洪带队,出动执法人员22人,分别检查辖区内部分重点农贸市场、大型餐馆、学校食堂、大型超市、食品加工厂和药店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四品一械”进行全覆盖检查,包括月饼、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茶叶、保健食品、药品等节令产品。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按要求做好创城工作、是否依法依规经营、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制度等。检查发现,我镇食品药品经营状况总体良好,各食品药品经营单位能依法依规经营,同时发现个别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未能按要求标识保健食品区域,学校食堂部分设施破损,市场小熟食店未能提供健康证明等。针对以上发现问题,执法人员对以上企业出具责改通知,立即要求以上经营单位负责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切实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接下来,镇食安办将继续加大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力度,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时刻做好应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我镇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