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全民投票查餐厅”之早茶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我镇早茶茶市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9月28日,由坦洲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带队,邀请人大代表、网民代表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及媒体一同参加坦洲镇2020年第八期“全民投票查餐厅”之早茶食品安全活动。

  本次活动检查组依旧采取“不提前打招呼”的方式先后突击检查了我镇海鲜佬和一知万两家大型餐饮店。检查过程中,按照《餐饮服务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内容,重点检查两家餐饮单位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等相关情况。同时,对被检单位后厨使用的果蔬和餐具进行检测,查看是否存在农药残留超标和餐具微生物的情况。此次共检测果蔬17批次、餐具12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经检查,两家餐饮单位总体检查结果良好,但海鲜佬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餐厨废弃物存放容器未加盖;二是餐具保洁间有纸皮箱;三是保洁间未关好门。执法人员督促以上餐饮单位负责人必须严格按照餐饮单位管理规范,针对问题限期整改。

  接下来,我分局将会继续加大对餐饮行业的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方式,提升餐饮行业的食品安全规范意识,确保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食品监管当中,最大限度的将广大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落到实处。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