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镇“两违”办联合永一村、新前进村大力推进查违治违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27 分享:

  为有效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进一步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经过前期排查和工作部署,9月25日镇“两违”办联合属地村开展“两违”专项整治行动。

  9月25日上午,镇两违办联合属地村永一村、新前进村对新增违法建设启动快速整治机制,在新增违法建设尚处于萌芽之时,尽早介入,强力打压违法建设势头。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方面耐心对当事人及其家属进行宣传教育,说明相关政策;另一方面维护现场秩序,保障整治工作顺利进行。本次行动共实施停水、停电3栋次,拆除电表2个,水表2个,对违章建筑进行楼面钢筋割除1处,并配合属地村向当事人发出违章建筑实施拆除通知书,要求恢复土地原状并复耕。合计涉及违章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

  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针对坦洲目前的违建现象,“两违”办接下来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和村(居)委开展违法建设摸底排查、巡查监管、查处拆除等工作。以不断增强的督查整改力度,对偷建抢建行为启动快速拆除机制,对突击抢建的违法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绝不姑息。重拳整治违法建设,坚持多措并举,强化联合执法,落实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的工作要求。

20200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