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召开火灾隐患整治专题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9-24 分享:

  目前,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到了后半程阶段,各部门持续发力,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按照上阶段排查出的隐患清单逐项开展隐患整治工作。

  9月22日下午,坦洲镇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火灾隐患整治专题推进会,并邀请了第三方消防专家讲师姜晓波到场,全面科学地为企业答疑解惑。坦洲镇危险化学品生产、烟花爆竹零售店、加油站等21家重点监管的生产经营场所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推进会。

  会上,应急管理局首先向企业强调了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进度要求,消防专家讲师系统全面地讲解了整治过程中的重点注意事项。随后,各企业负责人有序地针对本单位收到的整改通知书上的疑问,以及在落实整改时遇到的困难进行一一提问。消防专家讲师耐心地解答企业负责人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针对企业整改难度较大的隐患,后续将由坦洲应急管理局带领第三方消防整治专家,深入企业进行指导。

  此次推进会旨在增强企业做好隐患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部门与企业的双向良性互动,为隐患整治工作装上“加速器”。据统计,此次参会的21家重点监管企业已完成整改12家,剩余的9家企业中,有3家承诺于10月8日前整改完毕,有6家承诺于10月20前整改完毕。

  下一步,坦洲镇应急管理局将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整治工作,根据《广东省第十二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验收标准》文件要求,严格督促重点监管企业逐条逐项完成隐患整改,确保整治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为坦洲镇安全形势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