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一巡二档三重点”行动全面铺开助力河涌综合整治工作再升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22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生态文明思想,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促进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坦洲镇严格按照《中山市河长制工作“一巡二档三重点”专项提升行动方案》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辖区内水生态保护和修复,助力河涌综合整治取得新成效。

  一、加强协调,全面落实

  为确保行动落实落细,坦洲镇河长办于2020年8月31日召开“一巡二档三重点”专项提升行动工作研讨会,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保护局、水务事务中心及各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镇河长办传达了市河长办关于专项行动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河长巡河”、“一河一档”及河涌重点整治内容等行动细节进行讲解。各部门、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并开展研讨。

图片1.png

  召开会议研讨专项行动提升举措

  二、发动宣传,全民动员

  广泛开展专项提升行动宣传,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通过电子宣传横幅、志愿护河、派发河长制宣传单和环保袋等方式,动员群众争当生态文明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图片2.png 图片3.png

积极开展护河爱河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png 图片5.png

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引导群众参与其中

  三、深入摸排,稳步提升

  多措并举、联动推进,持续加大河涌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在入河排污口排查、河面漂浮物清理、涉河违建清拆等方面下苦功夫。

图片6.png 图片7.png

  入河排污口排查行动

图片8.png图片9.png

  加强清漂作业,建立河涌长效保洁机制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清拆涉河违建及河涌障碍物,保持河道畅通

  下一阶段,我镇将持续结合中山市“一巡二档三重点”专项行动全面加大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在提升河涌生态环境质量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尽最大努力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