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乘风破浪的禁毒少年——坦洲镇开展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17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防范毒品的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近日,坦洲镇禁毒办、坦洲镇全民公益园组织20余名青少年到坦洲镇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禁毒教育基地内设模拟KTV区、模拟监狱区、模拟情景教育区、禁毒展览区、模拟VR体验式区等多个教育区域。首先,社工带领参与者逐一参观了教育基地各个区域,通过毒品知识讲解、毒品危害模拟设备体验、高危场所情景讲解、观看禁毒宣传视频等方式,让参加者更好地认识毒品危害以及吸毒带来的法律后果,提升参与者对毒品的敏感度;随后,社工重点讲解了新型毒品,如“饮料”、“零食”毒品对青少年儿童的迷惑性。新颖的内容引起现场不少青少年儿童及家长的重视,提高了其对毒品的警惕性。现场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知识小册子,让参加者能够进一步在家学习相关禁毒知识。

  活动尾声,参加者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自己不仅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也结识了朋友。他们表示愿意推荐朋友、家人过来参观学习,并邀请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加入禁毒宣传志愿者的队伍,共同壮大坦洲镇禁毒志愿队伍,为创建平安无毒坦洲献一份力量。

2.png1.png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