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积极部署2020-2021年枯水期水量调度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14 分享:

  坦洲镇位于我国珠江口沿岸地区,每年冬季或干旱的季节受到咸潮不同程度的影响,加上全球气候变化导致海平面上升过程和生产、生活用水增加影响,使咸潮入侵日益增加。为提前部署今冬明春枯水期调度工作,及时了解坦洲镇受咸潮的影响情况,近日,坦洲镇水务事务中心组织对各水文遥测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及测咸探头安装工作。

  早前,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调研员周邦统率调研组到我镇调研今冬明春珠江枯水期水量调度和供水保障工作,座谈会针对今年前段时间天气形势以及2020年总体形势分析,研究讨论2020-2021年珠江枯水期水量调度工作,提前对今冬明春调度工作进行部署。

  会后,钟焕军委员强调,水务事务中心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认真做好水利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检查及整治工作,全力确保我镇水闸、水库和堤围等工程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咸度监测设备准确,确保外江和内河水闸的调度得当,从而及时进行抗咸抢淡;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范开展工作,保障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各部门要通力协作,抓好关键环节,做好今冬明春咸潮调度等水利保障工作,优化做好下一步工作,缓解咸潮对我镇饮用水源的影响,全力确保我镇的水利建设事业继续健康有序发展。

  为提前谋划做好咸潮期间的抗咸抢淡工作,确保我镇河涌水文遥测设备正常运作,为水闸调度提供准确及时的水文数据,镇水务事务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各测咸站检查并安装测咸探头,将通过利用各种水文遥测设备,密切监测水情、咸情变化,合理调控外江及内河闸门开关,有效压制咸水入侵并及时引入优质淡水。

45678677857.png微信图片_20200911143516.jpg